满船清梦

【卜洋】暴雨

“习惯多么可怕,就像人习惯空气,鱼习惯水,而我习惯爱你。”

北京的天气说变就变,像是喜怒无常的小孩。木子洋早上从宿舍离开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,要搁在山东这可是顶好踏春的季节,再准备一只风筝,一家人就可以玩一整天。可等到木子洋打车回去的路上,天气像是变了一个人,开始电闪雷鸣,乌云密布,狂风卷着雨滴噼里啪啦敲打着车窗上。

等木子洋下车时候,暴雨依旧没有变小的趋势,风拉着雨滴一骨碌绕过雨伞悉数淋在木子洋身上,冻得他开始瑟瑟发抖,他将口袋掏了个空也没有掏到钥匙,便发了疯似的使劲按门铃,将没有带钥匙的火全都发在门铃上。突然想到他们三个好像约好出去看电影了,木子洋心里的火一下子都冒出来了,向后捋了把头发,刚想掏出手机给他们打电话,却发现手机没电了,他绝望的开始寻找可以避雨的小角落,希祈祷着暴雨下一会就停。

木子洋刚找到一个角落蹲下,就看见了在大雨滂沱中一个踉踉跄跄走过来的高大身影,木子洋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卜凡的背影。猛然觉得鼻酸,这是他们吵架后的第四周,两个人都死倔的不理对方还说了很多过分的话,但卜凡还是在木子洋脆弱委屈的时候赶到了。

卜凡其实也没有想到原本外米还是晴空往里忽然就开始下起了雨,刚刚好雨就把他们一行人困在了电影院里。看着外面的大雨,卜凡突然想到木子洋习惯性不带钥匙,在电影院里就开始坐不住了。不顾所有人反对,找了一把雨伞就要回去。在这暴雨天气里连车都打不到,但一想到木子洋惨兮兮的样子,也就顾不上被雨滴打的生疼的脸,只曲着身子踉踉跄跄,打着被风使劲扯着的雨伞一步一步向前挪动。

等到卜凡在紧密的雨滴里看见了缩在就落里的木子洋才松了一口气,略过木子洋直接去开门。木子洋收了伞,乖乖的跟在卜凡后面,还没等他跟着走几步就被毛巾砸到了脸。

“快擦一擦,生病的话很麻烦。”

卜凡丢下这句话就去厨房里准备姜汤,木子洋望着在狭小厨房里宽大的背影,心里流过一丝暖一丝,想到他们之前那一场毫无道理的争吵,觉得有些后悔。

“凡子,我们和好吧。”

锅里冒出的水蒸气扑在卜凡脸上,湿润了一片,视线模糊了一片。

“好。”

闪电带着雷声打下,震坏了被雨罩住的一切,震的连思绪都开始支离崩解。窗外的暴雨阑珊,淋不湿屋内的你,我是暴雨,你还是你。在这场名为爱的暴雨里,雨如刀片一般一阵一阵劈到我们的心上,然而我们却淋的甘之如饴。

评论

热度(18)